close

鈴鈴鈴...鈴鈴鈴...

「喂!」

「爸媽,有件事情一定要跟你們說,你們不要生氣...」

「什麼事情啊?」

「女兒不肖,去英國交換短短半年,就在外面...」

「交了男友是吧?」

「而且...有了小孩...」

「什麼?!」

而且還是龍鳳胎,一男一女。


 

 

 一早起來在廚房吃早餐望出去的窗外。

吃完早餐,就...跑出去玩啦!

 我自己生的小孩!

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雪人用滾的比較快,就一塊一塊拿雪球堆上去,堆超久!

我把她取名叫米雪,因為跟我的名字唸起來很像,米雪敏萱。

她身上的裝飾全部是我從廚房拿出來的哈哈哈

花椰菜頭、雞蛋眼睛、嘴巴咬我最愛的餅乾、香蕉項鍊、左手是鍋鏟(被我套上Riina的手套)、右手是我的平底鍋、鈕扣是大白色蘑菇。

不知道為什麼很難黏上去!還有一隻五彩小鳥一直想偷吃我的蘑菇XD

我一面趕走牠,一面裝飾我小孩。

路過的人有一個說"Amazing""It's really cute!"

還有Steph說"It is a good job"(類似這樣的句子,我有點忘了XD)

 

 

我叫Linda出來幫我跟我女兒拍照,真是辛苦她了,披了一條毯子,短袖短褲出來幫我拍照。

忽然想起老大(舍友)說的一句話:「能夠幫你在雪地拍照,才是真友情!」

哈哈哈哈真的很中肯啊!

 

 

在雪地抱著我女兒,我女兒很好躺的!

 

想吃我女兒的餅乾XD

推一個Sanisbury的melted milk餅乾

一包45英鎊

 

深深體會到...沒有媽媽會嫌棄自己的小孩的!而且好喜歡好喜歡她...

--------------------------------------------------------------------------------------------------------------------------

 

午餐把用在我女兒身上的食材拿下來,亂煮一通!

香菇肉燥、奶油吐司、煎蛋捲、牛奶、布丁、香蕉、烤薯片

今天的煎蛋捲很慘,油放太少,黏鍋粘得很慘,但還是很好吃啦!

接著跟在台灣的竹子視訊,她在寫劇本,我在吃飯,偶爾講幾句話,喜歡這樣的電話,不用講很多話,可是總有人陪著的感覺哈哈哈哈。

後來小雪上來廚房煮飯菜,我跟竹子介紹她,還跟小雪告竹子狀哈哈哈!

説她很兇,都欺負我blalala XD

很愉快的午餐,雖然要洗碗還有可怕的黏鍋鍋子QQ

洗完碗後,Riina傳訊息來了,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堆雪人!

我!超!開!心!女神傳訊息來了哈哈哈

我回她:十分鐘之後

她回我"Great!Meet me outside"

-

這是我第一次跟外國女孩堆雪人呀!

而且還是來自雪之國度芬蘭的文青女孩!

 

 

我在她房門外等她,一看見她,我真的是好開心啊!

我問她說"Where do you want to go","And this is your gloves"(昨天我跟她借手套)

她拿出了另外一雙,比較薄的手套,表示她用那個就可以了。

所以我就繼續用女神的手套。😝

她說"We can build a snow man"

到外面後,她問我說"Where do you want to build, in the yard or in the back of our accommodation?"

我就說:「另外一邊!」(因為前院已經有我的雪人了XD)

到後面我們就開始堆,她就教我怎麼堆,真的是非常熟練啊(廢話,人家故鄉現在大雪紛飛啊)

 

堆雪人的技巧就是!雪要夠濕、然後先從一小團開始滾。

完全體驗到什麼叫做:「如雪球般越滾越大」XD

大概才三分鐘我們兩個就滾了兩顆超大的雪球。

她說,把我的那個放到她的上面。

我滾過去之後,超重!我們搬不起來!

於是只好把雪球變小。

這次終於搬起來了!還是超重!

放上去之後,拿一些雪在連接的地方,讓雪黏住。

她跟我說,還要做一顆頭,她去做Arms。

這邊發生一件很丟臉的事情哈哈哈!我一開始聽不太懂Arms是什麼!帶著迷茫的眼神看著她,她馬上換了一個詞"like hands"

很常會這樣,我其實不是不認識那個字,而是聽不出來那是我認識的字XD

但又有什麼關係呢?

 

接下去我又滾了一個雪人的頭,她做了Arms。

其實就是把一條雪,很用力地,「撞」進雪人的身體裡哈哈哈哈

因為每次Riina都很用力的像把手臂「塞」進去雪人的身體。

所以我都笑個半死。

手臂真的不好裝,好幾次都斷掉、掉下來哈哈哈哈

她就會驚呼"No, you can't" "Oh!No!"

 

把頭手裝好之後,她問我說要拿什麼做臉呢?要找東西裝飾還是用畫的。

我就說用畫的吧!(因為我已經有一個裝飾過得了)

於是她就把手指往雪很大力地戳進去,就有兩個窟窿了。

因為太小洞,她還脫下手套,看能不能用手的溫度,融化一點。

但今天的雪真的很濕太硬了,所以沒能融化。

 

鼻子她問我是要圓鼻子還是另外一個?

我覺得圓的挺可愛的!

她就做了一團雪球放進去。

 

還有嘴巴,她畫了一個很大的嘴巴,很開的微笑。

 

接著她問我"Anything else"

一時之間我忘記鈕扣的英文是什麼,就在雪人的身體上比手畫腳給她。

她就回我"Bottom"

接著我們去旁邊靠房子的地方,找了一些樹枝,塞進雪人的身體。

 

我真的覺得她好會運用創意,用身邊有的東西變出東西。

 

接著又問我一次"Anything else"

就好想要雪人有一個心臟

"Maybe a heart?"

"Where do you want to place the heart"

"..."我還沒想到

"I think we can put it on the arm?"

她提議搓三個雪球,把她們組裝在一起,然後shape。

就變出一個這麼可愛的愛心。

 

 

 

最喜歡他的圓鼻子、愛心、還有大大的微笑

 

 

堆完雪人後,Riina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跟我說(我不確定)很久沒堆雪人了,It's a good idea。

真的很開心可以跟國外的朋友一起堆出一個雪人,而且還是跟堆雪人專業國家XD

 

"Oh...My son"

"It is a dirty boy"

"You can smooth it like these"

"No...You can't"

 

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

不會忘記你的微笑...

 

"I don't want to see our son disappearing"

"me neither!At the moment, though, he's looking well"

 

「爸...媽...我的小孩死了」

對的,明天再見。

再也見不到你們了...

但美好的回憶都還是在的。

--------------------------------------------------------------------------------------------------------------------------

👊生雪小孩技巧!!

 

  1. 雪要夠濕
  2. 先捏一坨圓的
  3. 滾!

--------------------------------------------------------------------------------------------------------------------------

相關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Min-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