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為明天擔心,一切都會很好的」

「不要逃避、不要懶惰、不要自卑,要勇敢跨出去!去交朋友吧!」

「歷史是拿來學習的,不是拿來自卑的」

「往前看永遠比回看更重要」

這是今天從音樂課、哲學課、睡前想到的事情,還有就是關於這邊朋友圈的問題
 

http://min-hsuan.blogspot.co.uk/2018/03/20180305-day-55-part-1-philosophy-class.html
 

禮拜一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上個人的鋼琴課!
 
但這禮拜因為下雪,學校從禮拜四到禮拜日都關閉。
 
所以,我能練習的時間就只有上禮拜的二、三,就要來上課。
 
想當然!我當然彈得亂七八糟!
 
於是,決定翹音樂系的表演課,其實是我這堂鋼琴課的大課,跑去琴房練兩個小時。
 
帶著憂慮的心,一直練一直練一直練,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手指卻還十分不聽使喚。
 
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但還是得硬著頭皮上了!
 
十二點的時候,我帶著彷彿戰士上戰場的心情,收拾琴房的東西,打開大門,迎向陽光...
 
喔不...走向另一棟(MT)的103琴房。
 
但是...就在我快走的時候,老師跟師母就這樣出現了!
 
!!!
 
!!!
 
Oh my God!!!
 
老師叫住我說,他有一些事情,"Can we change our class time to five past eleven in Wednesday?"
 
"Eleven?"(老師總是喜歡用past.to的這種語法表示時間QQ,我每次都反應不過來)
 
"Ten Fifty Ten Fifty"(老師發現我聽不懂於是換了一種講法,然後還把手機掏出來看時間)
 
"It's okay. It's okay"(所幸禮拜三沒有什麼事的我,free free的)
 
"Nice"
 
"Thank you teacher"
 
就這樣!!!
 
就這樣!!!
 
逃過一劫!!!從地獄走回來了!!!改到禮拜三的早上再上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內心無比愉快,簡直要飛起來了!哈哈哈哈哈哈
 
這就好比,沒什麼讀書隔天卻要考試,隔天上課老師突然就說下個禮拜再考一樣!!!
 
「別為明天擔心,一切都會很好的」
 
上帝早就把路安排地好好的,等待我們走上去,所以別為明天或任何事煩憂!
 
-----------------------------------------------------------------------------------------------------------------------
 
帶著超爽的心情,打開賴,想要跟台灣的同學講,因為太開心了!
 
蒂芬妮接了!於是就跟他視訊了一個小時,一開始在湖邊,一面視訊欣賞風景一面吃午餐,但因為網路不太好,就走到Main Building的背面,大聊特聊。
 
聊劇組播片的事情、聊畢製、聊未來想做的事情、聊一個共同朋友(老大),其中最讓我想記錄下的話題是關於我到底都跟亞洲人混在一起?還是都跟外國人混在一起?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心裡很想問我的問題!
 
在這邊跟大家說一下狀況,由於我晚到,所以最一開始的交換生見面、認識就已經錯過了!再來,我從空無一人的flat搬到亞洲flat,我們宿舍一共住了六個人,一個芬蘭來的,最有機會跟她說英語、一個是家在布里斯托,故鄉是索馬利亞的女孩,她真的比較少碰面,生活習慣跟大家比較不一樣、其他的三個人就都是大陸學生。而在隔壁棟則都是歐洲的交換生跟四年生,她們是一圈的,常常看他們一起出去玩什麼的。
 
有共同語言、有相似的生活習慣、起床睡覺時間差不多、吃早午晚餐時間差不多,每天我碰到大陸同學的次數都遠大於另外兩個女孩......
 
但我蒂芬尼提醒了我一件事情,要去多跟外國人說話、做朋友。
 
一月一開始的時候,因為來到陌生的環境,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自然而然會去主動找歐洲來的交換生聊天。
 
慢慢地,開始習慣這邊的生活之後,課業壓力、旅遊計畫都來了之後,慢慢地沒有把心思放在交朋友、去認識他們。
 
我想,交朋友,確實需要花心力。
 
但確實,如果我不踏出去、我不主動,別人又怎麼會知道我想跟他們做朋友呢?
 
所以謝謝蒂芬尼,提醒我這麼重要的事情。
 
「不要逃避、不要懶惰、不要自卑,要勇敢跨出去!」
 
-----------------------------------------------------------------------------------------------------------------------
 
睡前規劃了一些到復活節前的課業進度,忽然領略到一個道理。
 
「往前看永遠比回看更重要」
 
因為規劃了明後天、大後天、一個月後要做什麼事情,我覺得很安心。
 
彷彿船隻有一個舵一般。
 
在風雨飄搖中,也不會迷失,而能向著心之所往大步前行。
 
 
 
 
 
arrow
arrow

    Min-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