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水帳:(Running Account)

10點多起床,到廚房用早餐,認識來自芬蘭的女孩(Riina)-跟Peer Edward見面-被路上的男生叫住喊hi-開始一個人宿舍上網打文章找活動(waking up 10 o'colck、knowing the girl Riina from Finland、meeting with peer Edward、hi by unknown boy、staying in my accommodation(searching online.finding activities.writing articles)

禮拜六的校園格外安靜,靜得有些可怕。

The campus in Saturday is especily quiet, and it is a little terrible for me. 

早上看見隔壁W flat 有一個女孩在吃早餐,於是就厚著臉皮去找她一起吃,在台灣的我,偶爾找朋友一起,偶爾自己一人,並不覺得孤單,可是當在外留學,偌大房子偌大廚房卻只有自己一個人著實份外孤寂,當然這是從負面來看。
This morning, I see a girl eating breakfast in the neighboring flat w, and then I shamelessly knock the door and invite her to eat toghter.
In Taiwan, sometimes with friends, sometimes alone, I don't feel lonely. But when I study abroad, Only I am in the large house and large kitchen, I feel lonely very much.
Of course, the thinking comes from the negative aspect.

從正面來看,也因為這樣的孤單感覺,讓我主動敲門去找這位來自芬蘭的可愛女孩吃早餐。

我們聊了很多事,從哪裡來、待多久、修什麼課、接下來做什麼、邀請他來參加中國的過年party等等。

還包括知道他的弟弟要畢業,她要回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在芬蘭,男生畢業後會先去當兵,當完兵之後他弟弟想要去考研究所等等。

最後結束我請她吃一根香蕉,她說:「很高興認識你。」

-

回房間,開始回覆很多很多的IG訊息

這些台灣朋友們的關心,真的還是讓在英國的我感受到很多溫暖。

你知道雖然相隔遙遠,但彼此的心是緊密連結。

-

學伴Edward不是我想像中高大又帥的年輕英國男孩,而是一個中年大叔。

他念音樂系,工作後才發覺對音樂的熱愛,所以才來繼續唸書、學習作曲。

他之前旅遊過非常多地方,認識非常多朋友。

他今天告訴我很多事情,像是在英國比較是independent learning,你可以自己找教授決定你要學習什麼、鑽研什麼,一個禮拜一堂課,總共修的課程很少。

他還帶我去看音樂系,有很多琴房,要登記,我下禮拜一的課performance 1 似乎在一個非常大的教室上課G01,我感覺到非常緊張,一切也只能禮拜ㄧ帶著我無比粗的神經進去了。

然後繞著繞著就是student union,有類似便利商店(賣很多食物)、Bar(可能是因為下午我沒看到人)、Gym(要錢的樣子)

走回來的路上,聊了時差(jet lag)、天氣、為什麼來唸、是第一志願嗎等等

雖然他不是我想的英國年輕帥哥,但也是個熱心的大叔,甚至還誇我英文說得很好,這已經是這四天裡面第二個誇獎我英文好的人了。

分別的時候他說可以開車載我到巴斯市,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天色暗得非常快,我實在不想要在一個人的狀況下晚上從巴斯回學校,所以就作罷、跟他分別了。

-

跟他分別後,我一個人坐在一個類似羅馬競技場的圓形小舞台階梯,一個一個座位放腳的地方,寫滿了名人的話語,心情是有點複雜的,因為正在感受到沒有朋友,整個天上地下就我一個人的感覺。

坐了差不多之後,又冷決定走回宿舍,帶著我慣有隨性的步伐,用著舒暢的心情,亂走著,斜眼瞥到在Sydney(一個宿舍名)旁有大約三個男生,朝我揮手並大喊:「Hello!」

距離有點小遙遠,我看不清楚他們的臉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但那瞬間我心裡轉過無數個念頭,要不要走過去問他們今天晚上做什麼?要不要跟他們說我現在很無聊?要不要問他們要不要交個朋友?

但最後我還是揮揮手笑一笑往宿舍的小路走了。

喊我的那個男生應該是害羞地躲起來了。

-

回到宿舍之後繼續吃著可口的脆笛酥,一直吃得很慢,怕把屬於台灣的味道都消耗完。心裏下定決定,要規劃好下禮拜每天要吃什麼,要開始學習做菜。

不會排斥做菜,因為這個技能不管到哪裏都管用,只是我需要一點時間學習。

四處查了臉書跟Bath Spa University有關的社團,希望可以慢慢打入人群。

最後看了一些關於交換孤單的文章,看完之後覺得蠻感動的。

-正因為孤單,所以更主動去認識或跟別人交談-

也許今天我走向那群男生,或許今晚我就能體驗到什麼是酒吧。

也因為今天我敲了廚房的門,所以認識了Riina。

明天還會認識誰呢?

可能是Jenny的朋友,教會的夥伴。

-

在這邊讓我去思考很多事情

學校的課很少,是為了訓練我們自主學習跟學會規劃自己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跟自己相處、去思考自己要什麼?

泛起的孤單感,是為了讓我去學習怎麼主動交朋友,可以聊什麼?

每一個經歷、每一個瞬間,我知道我都在往更好的地方走去。

所以也不難過,反而珍惜,這樣一個人的時光。

-

現在的我,想學會做菜、想規劃旅行、想認真唸書、想認真聽英文懂得他們在說什麼
18:26,去吃晚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